教学发展论坛

当前位置 : 

我校举办师德师风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单位 :            时间 : 2023-11-23     浏览量 : 
    

11月21日,由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联合主办的第4期崇德讲坛暨第164期教学发展论坛特邀浙江农林大学副教授白岩作《师者如光,微以致远》的主题报告。论坛由人事处副处长陈海明主持,共90余位教师参与。

“授业解惑,爱生无私,不求回报,是我的教育观。”白岩以责任与担当为出发点,阐释了投身教育的初心是源自家庭教育的影响。她用专业知识——中药作类比,生动形象地号召老师们存“远志”,立德树人,潜心教书;有“细辛”,坚守初心,注重传承;如“沉香”,服务乡村、科技下沉。分享了自己在教书育人、科研创新、传承文化和服务社会等方面的有益经验,强调教育的本质是“严”加“爱”,要探索“教”与“育”的度。她希望大家要明确教师的定位,牢记立德树人的使命,牢固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与抱负。“我希望做一道微光,点燃学生理想之火,照亮学生前进之路。”

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是凝心铸魂、立德树人的基础性工程,是持之以恒抓好的系统性工程。本次论坛旨在引导青年教师全方位成长,将师德师风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对于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实现以学正风,做好新时代教书育人工作,营造良好立德树人生态环境具有重要意义。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310023)

电话:(监评中心)0571-85070129

          (教发中心)0571-85070231

办公室:行政楼425


常用链接

关注我们

Copyright © 2021 浙江科技大学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教师发展中心 浙ICP备05014576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310023)
电话:0571-85070230 / 0571-85070231
Copyright © 2021 浙江科技大学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教师发展中心
浙ICP备05014576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