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正文

    浙江省高等教育学会智能教育分会2023年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单位 :            时间 : 2023-12-19     浏览量 : 
        

    12月16-17日,由浙江省高等教育学会主办、我校承办的浙江省高等教育学会智能教育分会2023年会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冯军研究员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学会副理事长王佑镁教授代表学会作大会总结。

    本次会议聚焦数字化转型视角下的教学创新,北京大学、浙江工业大学、中国计量大学、浙江农林大学、杭州师范大学、浙江海洋大学、浙江传媒学院、丽水学院、杭州医学院、浙江药科职业大学等40多所省内外高校的7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

    北京大学汪琼教授作大会主旨报告,来自高校和企业的4位代表应邀做创新分享报告。会上公布2023 年数字化教育教学改革优秀案例评选结果,并为获得特等奖和一等奖的优秀案例颁奖。我校艺术学院杨成教授负责的《面向应用型人才培养的课程混合式智慧教学实践》获得特等奖并做案例分享。《高校教师教学创新能力评估和发展协同机制的探索和实践》(教师发展中心陈红叶副教授负责)、《“智能+控制”虚拟仿真数字化教学资源建设》(电气学院武晓莉副教授负责)、《基于雨课堂+学习通的创业基础教学模式研究》(创业学院孙方红副教授负责)、《技术赋能,师生共长——国际交流英语混合式教学》(外语学院黄晶晶讲师负责)获二等奖。

    18场优秀案例分享聚焦智能教育,特别是强化人工智能在高等教育领域的融合与应用,主要包括基于大数据精准教学与口袋实验室虚实融合、建筑制图AI课程“五化”教学模式创新、“模态具身-双线混融”数字化美育教学创新改革、面向应用型人才培养的课程混合式智慧教学实践等主题。

    本次年会为省内各高校提供数字化教育教学改革实践的交流平台,同时也进一步增强了我校与省内各高校的交流合作。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310023)

    电话:(监评中心)0571-85070129

              (教发中心)0571-85070231

    办公室:行政楼425


    常用链接

    关注我们

    Copyright © 2021 浙江科技大学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教师发展中心 浙ICP备05014576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310023)
    电话:0571-85070230 / 0571-85070231
    Copyright © 2021 浙江科技大学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教师发展中心
    浙ICP备05014576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