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正文

    两位教师在省第十三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单位 :            时间 : 2023-11-06     浏览量 : 
        

    11月3日-6日,浙江省第十三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在浙江中医药大学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我校生化学院孙海亚(图右)获工科组一等奖,理学院徐兴亮(图左)获理科组二等奖。

    本次竞赛由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教育工会主办,自今年3月启动以来,全省各高校和高校工会积极响应,共有93所高校、298名选手参加了入围赛,经专家组评审,最终确定65所高校、137名选手参加决赛。根据赛制要求,竞赛设文科组、理科组、工科组、医科组和思政组五个组别,竞赛内容为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和教学反思,对参赛教师的教学内容、教学形式、教学过程、教学效果,并结合教师的仪表、语言、板书进行综合评分。

    学校高度重视此次竞赛,今年3月启动校级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全校共有141位青年教师参加,经过院级竞赛、校级竞赛,学校择优推荐4位教师参加省赛,2位进入决赛。教师发展中心、工会等陆续邀请校内外多名专家为参赛教师组织多场培训和“磨课”,从教学设计的制作与思路、课堂教学视频的录制、课堂教学节段PPT的设计以及选手展示等进行全方位的指导。

    青年教师是学校持续发展的主力军,近年来,学校在加强青年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方面多措并举,通过组织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进一步锤炼教学基本功,进一步激发广大高校青年教师更新教育理念和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热情,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努力做“经师”和“人师”相统一的“大先生”,用大爱书写教育人生。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310023)

    电话:(监评中心)0571-85070129

              (教发中心)0571-85070231

    办公室:行政楼425


    常用链接

    关注我们

    Copyright © 2021 浙江科技大学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教师发展中心 浙ICP备05014576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310023)
    电话:0571-85070230 / 0571-85070231
    Copyright © 2021 浙江科技大学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教师发展中心
    浙ICP备05014576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