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正文

    冬日为树添衣、校园因“你”更美

    发布单位 :            时间 : 2021-12-09     浏览量 : 
        

    12月7日下午,教发中心联合教务处、后勤服务中心开展“冬日为树添衣、校园因“你”更美”劳动教育主题活动。此次活动由教发中心主任陈红叶主持,第十届新教师研习营部分教师、教务处监评教发党支部和后勤物管宿管党支部共计35人参加。



    活动前,陈红叶指出为切实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文件精神,我校专设劳动教育课程,相较于专业老师更要学会在课程中结合学科特点,有机融入劳动教育环节。她希望老师们通过劳动实践亲身体会劳动的意义。



    科院新老教师们戴上白手套,拿起刷子,拎起漆桶,为西和公寓小树添衣。老师们脸上灿烂的笑容,照亮了冬日的校园。

    劳动后教师们在西和书廊就此次活动畅谈感悟。安吉校区林李龙结合安吉校区大学生劳动实践活动,围绕“劳动教育是什么、教什么、怎么教”这一主线感言要加强大学生劳动教育,将劳动教育的基本理念贯彻到大学生学习和生活的方方面面。生化学院刘少莉认为此次劳动活动有着与众不同的意义,更加意识到班主任工作的重要性与必要性。艺术学院王惠莹表示此次活动不但能锻炼身体,还让她认识到劳动教育的重要性。建工学院夏永强建议应多组织教师参与实践活动,从做中学,从学中思。安吉校区学生事务中心主任姚腾强调要通过组织学生参加劳动实践,对学生进行热爱劳动、热爱劳动人民的教育。



    通过此次劳动实践活动,老师们不仅加深了劳动教育内涵与思想的认识,而且更加明晰自身职业发展的方向与认知。新时代的青年教师应把劳动教育、思想教育与专业教育充分结合,使劳动教育、思想教育融进每一堂课的教学中,融进每一次的师生互动中,融进每一项实践活动中,真正做大学生的引路人与领航人。


                                                   教发中心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310023)

    电话:(监评中心)0571-85070129

              (教发中心)0571-85070231

    办公室:行政楼425


    常用链接

    关注我们

    Copyright © 2021 浙江科技大学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教师发展中心 浙ICP备05014576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310023)
    电话:0571-85070230 / 0571-85070231
    Copyright © 2021 浙江科技大学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教师发展中心
    浙ICP备05014576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