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正文

    磨好课 促成长

    发布单位 :            时间 : 2021-11-11     浏览量 : 
        

    2021年10月18日下午,教师发展中心举办第221期教学沙龙。本次活动特邀浙江传媒学院王一婷副教授就《塑造教师语言的魅力》与新进教师进行交流。教发中心陈红叶主任主持,共50余位新进教师参加。

    一位优秀老师不仅需要具备良好的课堂呈现能力,个人形象塑造和声音把控力度也是非常重要的。王一婷认为好声音的打造应从气息、口腔控制、共鸣和声音弹性四方面练习。她表示要打动听众,不仅要用声音塑造形象寻找感情共鸣;更要用艺术手段创作弘扬文化精神。

    王一婷老师以其幽默的语言风格、热情饱满的授课态度和干练优雅的形象气质,感染在座的每一位新老师,一致获得大家的好评。

    之后,教发中心特邀浙江中医药大学来平凡教授和浙江传媒学院王一婷副教授为我校四位参加浙江省青教赛决赛的教师进行打磨。此次观摩吸引近30名青年教师参与。来自机能学院罗冠群、理学院沈艳婷、中德学院林方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冯宁宁模拟大赛要求进行课堂教学展示。来平凡从参赛选手授课内容的学术性、严谨性、思政观、知识建构等方面进行指导。王一婷从参赛教师声音的感染力、服饰的正确搭配、肢体语言设计与取舍等方面进行详细点评。

    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是对青年教师教学的锤炼,参赛选手们以赛促教,悉心琢磨、不断推敲,以最佳状态积极备战。通过课堂观摩、比赛平台的组织与搭建,使青年教师们在交流研讨中不断提升自我,在反思中教学、在教学中成长,不忘初心,为更好成为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者而努力。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310023)

    电话:(监评中心)0571-85070129

              (教发中心)0571-85070231

    办公室:行政楼425


    常用链接

    关注我们

    Copyright © 2021 浙江科技大学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教师发展中心 浙ICP备05014576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310023)
    电话:0571-85070230 / 0571-85070231
    Copyright © 2021 浙江科技大学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教师发展中心
    浙ICP备05014576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