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正文

    学校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成立教学研究与实践中心

    发布单位 :            时间 : 2021-05-12     浏览量 : 
        

    5月11日,浙江科技学院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与实践中心成立仪式暨课程思政教学论坛举行。校党委书记龚建立、校长赵东福、党委副书记符宁平、副校长单胜道、万健出席。


    龚建立、赵东福共同为浙江科技学院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与实践中心揭牌,符宁平、单胜道、万健为经管学院、人文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为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与实践分中心。


    龚建立在讲话中指出,学校高度重视课程思政建设工作,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与实践中心的成立,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纲要》的重要举措,更是学校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提升人才培养水平的有效途径。他强调,要进一步完善协同育人机制、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提升教师思政建设能力,将“人人重育人、门门有思政”落到实处,同心协力产出一批高水平的教学成果,使教育教学更有温度、思想引领更有力度、立德树人更有效度。

    单胜道对“学校深化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方案”作解读和说明。他从指导思想、建设目标、主要任务、保障措施等方面对学校推动课程思政建设工作作具体部署。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部)主要负责人、教学副院长、办公室主任、教学秘书及青年教师代表参加成立仪式。


    浙江大学丛杭青教授作题为《课程思政教学创新途径》的教学发展论坛。浙江科技学院钭利珍教授作题为《金课视角下课程思政的教学实践创新》的线上直播教学沙龙。来自6所高校和3家企业的代表,与我校教师围绕“浙江红色文化与高校课程思政建设”展开探讨,活动由环资学院、人文学院、建工学院联合主办。此次会议线上线下参与人数共计3846人次。


    下一步,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与实践中心将紧紧抓住教师队伍“主力军”、课程建设“主战场”、课堂教学“主渠道”,加快推进课程思政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构建目标明确、内容丰富、标准健全、运行科学、保障有力、成效显著的课程思政建设工作体系。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310023)

    电话:(监评中心)0571-85070129

              (教发中心)0571-85070231

    办公室:行政楼425


    常用链接

    关注我们

    Copyright © 2021 浙江科技大学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教师发展中心 浙ICP备05014576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310023)
    电话:0571-85070230 / 0571-85070231
    Copyright © 2021 浙江科技大学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教师发展中心
    浙ICP备05014576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