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思政研究与实践

优秀案例

当前位置 : 

转发关于开展基于MOOC混合式教学优秀案例评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单位 :            时间 : 2019-09-12     浏览量 : 
    

各二级学院(部、中心):

根据《关于开展基于MOOC的混合式教学优秀案例评选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为推动本校开展基于MOOC的教学改革,创新教学模式,改革教学方法,浙江省共享联盟和浙江省课程管理中心决定开展“基于MOOC”混合式教学优秀案例评选,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评对象

使用MOOC开展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的优秀案例

二、时间安排

1、 本校提交参评案例时间:2019年9月12日-2019年9月23日

2、 省内提交参评案例时间:2019年9月23日-2019年9月29日

三、内容及要求

1.参评申请表(见附件1)

参评教师需填写参评申请表,以PDF文档形式提交,包括课程基本信息、个人简历及教学方面的经历与成果等。

2.教学设计案例(见附件2)

参评教师需填写教学设计方案表,以PDF形式提交。提交内容包含3部分:

1)课程的基本信息;

2)整门课程的教学设计方案(基于准确的学情分析,围绕课程目标,概述整门课程的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设计思路,综合评价教学效果和特色创新);

3)提供一个章节/单元的教学设计方案,详细介绍教学设计思路的实践运用过程(突出说明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设计的思路与具体做法)。

3. 参评视频材料

参评教师需提供两个视频材料,以MP4格式提交。内容分别为:

1)视频1:综合反映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设计、教学实施与特色的介绍视频。视频要求图像稳定、声音清晰,时长为5~10分钟。

2)视频2:选取相关教学章节/单元的实体课堂教学录像。

注:项目及课程简介字数限制在500字以内,视频大小限制在1G以内

四、评选过程

本校根据报名情况进行遴选,择优推荐1个优秀案例到省内,教师在规定时间内上传材料至网站,共享联盟将组织专家对参评的案例进行评审,并择优向连门联席会推荐,评选结果将会适时公布。

五、评奖奖项

本次评选设一等奖3个,二等奖及三等奖若干。评选的一等奖案例将

由共享联盟推荐到联盟联席会,参与联盟联席会“基于MOOC的混合式教学”优秀案例的评选。获得联盟联席会奖项的优秀案例将在11月15日-17日在北京召开的“全国慕课教育创新大会暨高校在线开放课程联盟联席会年会”上进行表彰。

请积极组织教师参加,参评材料(附件1、附件2和两个视频)于9月23日下午15:00前交至行政楼425,联系人:唐老师  85070231




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19年9月12日

附件一:参评申请表

附件二:教学设计案例

附件三:关于开展“基于MOOC的混合式教学优秀案例评选”的通知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310023)

电话:(监评中心)0571-85070129

          (教发中心)0571-85070231

办公室:行政楼425


常用链接

关注我们

Copyright © 2021 浙江科技大学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教师发展中心 浙ICP备05014576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310023)
电话:0571-85070230 / 0571-85070231
Copyright © 2021 浙江科技大学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教师发展中心
浙ICP备05014576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