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检查

当前位置 : 

关于做好2023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工作的通知

发布单位 :            时间 : 2023-06-19     浏览量 : 
    

各二级学院:

根据《浙江省教育厅关于印发<浙江省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实施细则(试行)>的通知》(浙教高教〔2023〕5 号)文件精神,为提高本科毕业论文(设计)质量,实现0不合格,现就做好我校2023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校内抽检工作通知如下:

一、抽检范围

本次抽检范围为2023届(2022年9月1日-2023年8月31日)所有进入毕业环节申请授予学士学位的本科生的本科毕业论文(设计)。

二、抽检工作程序

抽检工作包括名单抽取、信息报送、学院交叉互评通讯评审、反馈整改、学校组织专家评审、结果反馈等程序。

   1.根据进入本年度毕业环节学生信息,按各班级人数10%的比例随机生成2023届毕业论文(设计)随机抽检名单(附件2),各学院需在确认毕业环节学生信息数据的基础上,完成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原文报送、专家遴选、学院交叉互评通讯评议以及整改工作。在整改基础上,学校将安排专家以全部论文5%的比例进行第二轮抽检和结果反馈工作。

   2.学院交叉互评通讯评议安排。

各学院按照学院交叉互评通讯评议安排表(表1),安排本学院专家对交叉互评学院的送检论文进行评审。所安排的专家应政治立场坚定、作风正派、专业水平高,属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的指导教师。

1 学院交叉互评通讯评议安排表

序号

交叉互评学院

1

机能学院 电气学院

2

信息学院 理学院

3

建工学院 中德工程师学院

4

生化学院 环资学院

5

艺术学院 经管学院

6

人文学院外语学院中德学院人文学院

三、专家待遇

第一轮抽检按6生学分数/份毕业论文的标准发放专家工作量补贴。第二轮抽检参照学校标准,以劳务费形式发放。

四、抽检结果应用

本科毕业论文最终抽检结果将与招生计划管理、专业建设拨款、学院专业考核以及各项评优评奖等政策措施联动挂钩。

五、工作进度安排

2 2023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工作进度安排

时间

工作安排

工作重点

6月25日前

第一轮

原文报送

1.根据2023届毕业论文(设计)随机抽检名单(附件2),报送毕业设计(论文)最终版论文原文,格式应为pdf格式(论文封面、版权授权书、论文合成一本)并修改文件名,为:学院_学号,如:机能_1190110001.pdf,文件夹以学院名称命名。不需匿名处理。

2.原文均能正常打开调阅,行文规范,符合评议要素。

3.同时报送评阅信息汇总表(附件3),确保原文题目与评阅信息汇总报一致。

6月29日前

学院交叉互评反馈

对照教育部、省教育厅相关文件要求,重点对选题意义、写作安排、逻辑构建、专业能力以及学术规范等评议要素,对照往届毕业论文检查常见问题,组织专人,对收到的交叉互评学院的毕业论文(设计)进行专项检查,将评阅信息汇总表(附件3)和论文评阅意见表(附件4)电子稿交至监评中心。随后监评中心将结果反馈给二级学院。

9月4日前

整改情况反馈

学院将整改落实情况报送至监评中心。

9月8日前

第二轮

原文报送

随机按5%比例抽检,第二轮随机抽检名单在工作交流QQ群10879049(浙科院教学管理人员群)发布,送检要求同第一轮。

六、工作要求

1. 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指定专人负责,认真做好本次本科毕业论文(设计)论文抽检工作,按时按要求完成原文报送、专家遴选、交叉互评和整改工作。

2.各学院要持续加强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环节的质量管理和过程监控,确保毕业论文质量稳步提升。

3.监评中心联系人:黄老师;联系电话:85070129,论文原文报送邮箱:111025@zust.edu.cn

教务处联系人:高老师;电话:85070450

附件:

1.《浙江省教育厅关于印发<浙江省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实施细则(试行)>的通知》(浙教高教〔2023〕5号)

2. 2023届毕业论文(设计)随机抽检名单

3. 2023届毕业论文(设计)评阅信息汇总表

4. 2023届毕业论文(设计)论文评阅意见表

 

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教务处

                                      2023年6月19日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310023)

电话:(监评中心)0571-85070129

          (教发中心)0571-85070231

办公室:行政楼425


常用链接

关注我们

Copyright © 2021 浙江科技大学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教师发展中心 浙ICP备05014576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310023)
电话:0571-85070230 / 0571-85070231
Copyright © 2021 浙江科技大学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教师发展中心
浙ICP备05014576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