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社群

当前位置 : 

关于2020年度教师专业成长社群项目结题及2021年度教师专业成长社群申报的通知

发布单位 :            时间 : 2021-04-06     浏览量 : 
    

各二级学院(部、中心):

为推动我校教师专业成长社群项目的持续发展,进一步加强教师专业成长社群建设,根据《关于申报教师专业成长社群项目的通知》(2020年)要求,决定对首批教师专业成长社群组织一次结题验收,同时启动2021年度教师专业成长社群项目申报工作,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结题验收要求

2020年立项且已过一年建设期的社群均应参与此次结题验收,建设期内长期不开展活动或未申请结题的社群项目将被取消项目。

各项目依据2020年下发的教师专业成长社群申报通知的要求,系统总结社群成果和不足,按时提交结题申请书、社群活动场次记录表及其它成果材料。

二、2021年度申报相关事项

(一)申报要求

拟申报的教师专业成长社群根据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学建设、科技竞赛、产教融合等要求由二级学院指导或由教师自主组建。每一社群需含专业教师和双师型教师,专业结构和年龄结构合理,社群总人数控制在20人内,核心成员一般为5人(需跨专业),并推举其中1名教师担任社群召集人(原则上须为副高及以上职称教师),同一位教师最多同时参与两个社群,最多同时担任一个社群的核心成员或召集人。申报社群类型应符合高等教育当前的共性和特性,由团队自行选择拟定,不限于“教师专业成长社群申报类型指南(附件5)”中的15种教师专业成长社群。

2020年立项的社群项目通过验收后可继续申报。

(二)项目考核

各教师专业成长社群执行期限为一年,执行期内各社群至少每月举办一次活动,每次社群活动结束后及时填写《教师专业成长社群活动场次记录表》并留存照片和文稿。核心成员需至少做一次主题报告,其它成员至少做一次研讨报告,执行期内至少邀请一名校外专家做主题报告,有成员参加一次教师发展相关会议。一年期满,召集人应于一个月内填妥《教师专业成长社群成果报告表》,连同《教师专业成长社群活动场次记录表》、主题报告(或PPT)及其它成果送交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备审。

教师专业成长社群如未依规定如期完成任务、未能通过验收,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将停拨补助经费,不再受理该社群后续申请。

(三)项目待遇

1.教师专业成长社群按校级教学研究项目对待。资助经费以人数为计算基准,每位教师资助上限为1000元(以最终参加活动记录为准),每个社群资助上限为20000元,经费专款专用,如实报销。资助经费主要用于讲座酬金、培训费、论文发表、参加教师发展会议、资料复印、书籍购买、学生助理劳务等业务开支。各教师专业成长社群可聘请1-2名在校生协助社群筹办、记录活动等事务。

2.教师参加专业成长社群组织的活动可根据《浙江科技学院关于“教师教学能力提升计划”实施办法》和《浙江科技学院关于新进教师助讲培养制度实施办法(修订)》折算培训学时。教师专业成长社群核心成员可优先参加由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组织的境内外各类教学培训活动、教学研讨、教师发展会议。

三、结题验收及申报程序

1.2020年立项的教师专业成长社群由召集人填写项目结题申请书(附件1,一式二份)、社群活动场次记录表(附相关图文)(附件2,每次活动一张)及其它研究成果;

2.拟申报2021年度教师专业成长社群项目由召集人填写社群申请表(附件3)、汇总表(附件4);

3.以上材料纸质版请以学院(部、中心)为单位于5月6日前送至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地址:行政楼425,电子版发送至邮箱:fdc231@zust.edu.cn;

4.教发中心将对结题验收和新申报的各个项目进行审查、评审,确定通过验收结题和申报的项目名单并予以公布。

联系人:方 金(85070231)


附件:1.浙江科技学院教师专业成长社群结题申请书

2.浙江科技学院教师专业成长社群活动场次记录表

3.浙江科技学院教师专业成长社群申请表

4.浙江科技学院教师专业成长社群汇总表

5.浙江科技学院教师专业成长社群申报类型指南


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21年4月6日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310023)

电话:(监评中心)0571-85070129

          (教发中心)0571-85070231

办公室:行政楼425


常用链接

关注我们

Copyright © 2021 浙江科技大学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教师发展中心 浙ICP备05014576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310023)
电话:0571-85070230 / 0571-85070231
Copyright © 2021 浙江科技大学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教师发展中心
浙ICP备05014576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