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沙龙

当前位置 : 

【教学沙龙第67期】视频资源在教学实践中的运用

发布单位 :            时间 : 2016-11-11     浏览量 : 
    
11月10日下午两点,浙江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硕士生导师、美国俄克拉河马州立大学教育博士潘月明老师应邀作题为“视频资源在教学实践中的运用”的专题讲座。
在讲座中,潘月明博士从“概念”、“实践”以及“反思”三个层面向在座青年教师阐述了视频资源何以更好地应用到实际教学当中并实现其最大效果。潘博士从概念入手,将视频资源主要界定为慕课、微课和私播课三大类,并根据其各自特点、功能和优劣势指明了在不同时机不同状况下适宜采用哪种视频资源。通过对比,拓展和丰富了青年教师们对于视频资源的理解和认识。同时,潘月明博士根据自身经历详细讲了如何录制视频资源,包括录制视频前、中、后的准备工作及相应注意事项,录制视频的后期细节工作、剪辑工作以及选择什么样的课程录制视频等相关内容。他指出录制视频最重要的就在于课程结构的设置和现代信息技术的灵活运用。
最后,潘月明博士还与青年教师就如何把视频融入教学进行互动和探讨。此次讲座,内容详实,讲述方式生动有趣,引发青年教师的广泛兴趣和深刻共鸣。
                                                                                                       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310023)

电话:(监评中心)0571-85070129

          (教发中心)0571-85070231

办公室:行政楼425


常用链接

关注我们

Copyright © 2021 浙江科技大学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教师发展中心 浙ICP备05014576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310023)
电话:0571-85070230 / 0571-85070231
Copyright © 2021 浙江科技大学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教师发展中心
浙ICP备05014576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