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沙龙

当前位置 : 

【教学沙龙第85期】课程达成度分析及持续改进措施

发布单位 :            时间 : 2018-03-27     浏览量 : 
    

2018322日,建工学院土木工程系在C2-318举行了“课程达成分析与持续改进”教学沙龙,该活动由土木工程系主任王吉民老师主持,土木工程系所属岩土教研室、结构教研室、工程经济和基础教研室的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院长助理童芸芸老师就今年我校土木工程专业认证的情况向大家作了介绍;王吉民老师结合土木工程专业认证的复评工作,对教学档案资料的归档要求,以及达成计算方法作了详细的说明;然后抽取上学期(2017-2018-1)几种课程类型的达成度分析文档,由被抽到的课程任课教师进行讲解,就课程达成度分析及持续改进措施进行交流。曹宇春老师将主讲的《基础工程》课程的达成计算作了较完整的叙述。接着,其他被抽到的老师就各自主讲课程达成分析情况向大家作了介绍,就课程目标的分解、考核方式的确定及各类考核内容的占比、试卷、作业等考核环节按课程目标进行分值统计、达成度的计算,以及持续改进措施。讲解过程不断被“打断”,大家就课程达成分析的具体问题提问,进行了充分的讨论。

通过该教学沙龙和相互学习,提高大家对专业认证理念的理解和课程对毕业要求指标点支撑,以及课程达成分析和持续改进措施的认识,促进了广大教师在专业认证过程中不断学习和主动参与的积极性。

                                                   建工学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18-3-26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310023)

电话:(监评中心)0571-85070129

          (教发中心)0571-85070231

办公室:行政楼425


常用链接

关注我们

Copyright © 2021 浙江科技大学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教师发展中心 浙ICP备05014576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310023)
电话:0571-85070230 / 0571-85070231
Copyright © 2021 浙江科技大学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教师发展中心
浙ICP备05014576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