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沙龙

当前位置 : 

【教学沙龙第89期】 德语阅读教学法

发布单位 :            时间 : 2018-06-13     浏览量 : 
    

531日下午中德工程师学院德语语言中心安吉校区中德楼E3会议室德国外教Rina Zeman女士主讲德语教学法在德语篇章阅读中的应用。

如何在课堂上讲授德语篇章的阅读改变传统教学模式常见生词-读文章-回答问题模式使课堂不至于枯燥如何激发学生对阅读文章的兴趣。Zeman女士针对这个难点,分别阅读前的准备工作、阅读中的处理技巧以及阅读后的复习巩固三个方面,为大家介绍了多种有趣又实用的方法。在阅读时,可以通过找关键词句、缩减文章生词等形式去粗取精,抓住文章内容要点,培养学生获取信息的能力,打破他们传统思维中看文章一定要读懂每个词的思维模式。阅读文章之后则可以通过针对文章内容提问、虚拟采访文章主人公、总结关键词等手段,进一步考查学生对文章内容的熟悉和掌握程度。

参加活动老师们表示受益匪浅德国外教Rina Zeman女士主讲教学法运用到实践教学中激发学生学习兴趣,提高教学效果

                                                                    

                                中德工程师学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310023)

电话:(监评中心)0571-85070129

          (教发中心)0571-85070231

办公室:行政楼425


常用链接

关注我们

Copyright © 2021 浙江科技大学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教师发展中心 浙ICP备05014576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310023)
电话:0571-85070230 / 0571-85070231
Copyright © 2021 浙江科技大学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教师发展中心
浙ICP备05014576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