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沙龙

当前位置 : 

【教学沙龙第60期】转型时期的外语教育教学——基于核心素养的顶层设计与微观实践

发布单位 :            时间 : 2016-11-07     浏览量 : 
    

【教学学术沙龙第60期】转型时期的外语教育教学——基于核心素养的顶层设计与微观实践

作者:    发布于:2016-11-7 10:24:10  点击量:

9     8     上午,浙江大学外国语言文化与国际交流学院副院长李媛教授应邀作了题为“转型时期的外语教育教学——基于核心素养的顶层设计与微观实践”的讲座。  

   

   

李媛教授首先基于“时代发展、国家战略、就业市场和个人需求”四位一体需求分析提出了外语教学的转型背景,特别指出外语教学在转型新时期要构筑新型知识观、学习观、课堂观和教育观。李教授总结归纳国内外对“核心素养”的探讨,阐释了“核心素养是个体在面对复杂的、不确定的现实问题时,能够综合运用学科观念、思维模式和探究技能等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综合品质”的内涵,进而以德语学科为例,介绍了基于核心素养的培养内容。最后她结合大量的成功教学实践经验,展示了如何巧妙地通过项目教学、活动型学习、深度实习、科研训练,以及课堂活动等将核心素养的培养落到实处。李媛教授的讲座令与会教师深刻认识了“一带一路”倡议和G20杭州峰会成果丰硕的时代背景下外语教育教学的新思路。


外国语学院/中德学院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310023)

电话:(监评中心)0571-85070129

          (教发中心)0571-85070231

办公室:行政楼425


常用链接

关注我们

Copyright © 2021 浙江科技大学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教师发展中心 浙ICP备05014576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310023)
电话:0571-85070230 / 0571-85070231
Copyright © 2021 浙江科技大学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教师发展中心
浙ICP备05014576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