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沙龙

当前位置 : 

【教学沙龙第96期】应用创新科技改进教育成效

发布单位 :            时间 : 2018-10-19     浏览量 : 
    

20181018日,“应用创新科技改进教育成效讲座在习得园C2-402如约开始,本次论坛邀请到香港大学工程学院助理院长霍伟栋博士。霍博士是香港大学工程学院助理院长兼电子学习发展实验室总监。霍博士一直积极发展电子教育和人工智能,他所领导的团队开发的互动学习平台,除了在香港大学应用外,在香港还有超过二百所中小学,以至上海、杭州、天津、四川、台湾,以及美国哈佛大学等地的学校采用。

本次霍博士讲座的主题是应用创新科技改进教育成效,分享了 iclass 的互动交流以及介绍了人工智能在未来教育中的应用,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姜国泉老师主持此次讲座,教务处副处长陈红叶老师、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副院长马伟锋老师,以及我校信息学院广大师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SZuPbmTUUiaVvpsYyJutqibMFZCmCG6xblYJbQc6enuO1ZUxBcibXAD8auBWricreQh4VBQ1ado6FZ5hkSYJmb1wjA/?wx_fmt=jpeg

 

“人工智能的飞速发展,似乎已经超出人们的想象。”讲座伊始霍博士就给我们拟定了一个基调,他认为随着人工智能的飞速发展将对我们的生活产生巨大的冲击,有许多职业现在都有被人工智能取代的危机,我们面对人工智能应该主动让其与我们的实际相结合,灵活的去运用人工智能及高新技术于各行各业之中。

紧接着,霍博士给我们说明了当下我们应该有的做法,他以国家规定小学生要学习编程语言为实例,告诉我们现今的社会现状,越来越多的工作需要用到电脑和科技知识,我们不仅要会用电脑,还要学会电脑语言。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SZuPbmTUUiaVvpsYyJutqibMFZCmCG6xblp91iaIuqic4nP2AGGuCwbjLJJpsDT3Nr1icWfvgkKS9WBqy8bxBpngCeA/?wx_fmt=jpeg

 

本次讲座霍博士重点给我们讲解了人工智能和高新技术对教育的影响,并展示自己开发的互动学习平台 iclass 在香港大学的使用视频,以及用 iclass 和聆听讲座的学生互动,真实的让我们看到了人工智能和高新技术对教育的改变。并向我们说明了如何促进教育重心转移,和人工智能所需的主要技术和其在教育上的运用实例。

 

微信图片_20181019094818

 

讲座最后霍博士还与听课老师进行了赠书以及合影的活动,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讲座圆满结束。

                                              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 /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310023)

电话:(监评中心)0571-85070129

          (教发中心)0571-85070231

办公室:行政楼425


常用链接

关注我们

Copyright © 2021 浙江科技大学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教师发展中心 浙ICP备05014576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310023)
电话:0571-85070230 / 0571-85070231
Copyright © 2021 浙江科技大学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教师发展中心
浙ICP备05014576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