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沙龙

当前位置 : 

【教学沙龙第128期】教学竞赛与教师专业发展

发布单位 :            时间 : 2019-05-08     浏览量 : 
    

57日下午,教师发展中心邀请了浙江理工大学高雪芬教授做了“教学竞赛与教师专业发展”为主题的教学沙龙活动,由教务处副处长陈红叶主持,在西图211教室成功举行。我校和兄弟院校共30多位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高雪芬老师主要从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要求、教学竞赛获奖作品的特点、教学竞赛与教师专业发展之间的关系等三个方面展开。她以参加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经历和感悟为切入点,阐述教学竞赛与教师专业发展的相互促进关系,并从横向与纵向两个维度对教学竞赛获奖作品进行对比分析,提炼了优秀教学设计的要素和内涵。关于教学竞赛与专业发展之间的关系,她认为教学竞赛可以提升教师个人教学水平、丰富教学成果、促进科学研究;而且可以助力职业发展;更能促进国际交流、提升人生境界。讲座最后,高老师还与老师们进行了交流互动,解答了老师们提出的问题。

FAD5

高雪芬老师的讲座既结合了自身经历、感悟,又有对教学比赛的分析研究,对我校教师参加教学竞赛与提升教学水平有着非常重要的借鉴意义和促进作用。



                                                                   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19年5月8日

   


FAD5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310023)

电话:(监评中心)0571-85070129

          (教发中心)0571-85070231

办公室:行政楼425


常用链接

关注我们

Copyright © 2021 浙江科技大学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教师发展中心 浙ICP备05014576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310023)
电话:0571-85070230 / 0571-85070231
Copyright © 2021 浙江科技大学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教师发展中心
浙ICP备05014576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