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沙龙

当前位置 : 

【教学沙龙第130期 】3D打印技术交流

发布单位 :            时间 : 2019-05-14     浏览量 : 
    

5912:30,在安吉校区工程实训大楼智能创新俱乐部举办“3D打印技术交流”教学沙龙活动交流活动由金工实习基地王黎航老师主持,金工实习基地周卫民主任、王志坚副主任、部分教师、机能学院及电气学院部分学生参加本次教学沙龙。

3D打印技术作为一种现代制造技术,它是一种以数字模型文件为基础,运用粉末状金属或塑料等可粘合材料,通过逐层打印的方式来构造物体的技术。常在模具制造、工业设计等领域被用于制造模型,后逐渐用于一些产品的直接制造,已经有使用这种技术打印而成的零部件。工程训练中心购置知名的3D打印机制造商——深圳市创想三维科技有限公司的FDM 3D打印设备创想三维是国内热熔沉积(FDM)和光固化(DLP)3D打印机研发、量产的先行者,同时也是首批增材制造(3D打印)企学研实践教育联盟会员,国家创新中心金卡会员。




本次交流活动,请来了深圳市创想三维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郭如晶工程师作为主讲人,工先结合创想三维切片软件对切片原理、软件使用进行了讲解,在场师生进行了软件安装与切片学习;再结合3D打印设备对快速成型原理进行讲解;最后,师生们在郭工的指导下,进行3D打印设备的现场组装及调试。


参加本次活动的师生根据各自的学习情况,结合自身特点,向工提出了一些问题与看法,工在现场都给予了积极的解答与回复。通过互动交流,在场师生加深了对3D打印加工技术的认识,提高3D打印方面的理论与实践水平。

                       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工程训练中心


                                                   2019年5月14日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310023)

电话:(监评中心)0571-85070129

          (教发中心)0571-85070231

办公室:行政楼425


常用链接

关注我们

Copyright © 2021 浙江科技大学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教师发展中心 浙ICP备05014576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310023)
电话:0571-85070230 / 0571-85070231
Copyright © 2021 浙江科技大学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教师发展中心
浙ICP备05014576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