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沙龙

当前位置 : 

【教学沙龙第124期】5轴铣削加工技术交流

发布单位 :            时间 : 2019-05-14     浏览量 : 
    

3月26日上午9:00,金工基地教学沙龙暨5轴铣削加工技术交流在小和山校区工程训练中心金工实习基地举行,交流活动由金工实习基地周卫民老师主持,创新创业学院姜文彪院长、楼天宇副院长、部分教师及机制17级的学生代表等参加本次教学沙龙。

5轴联动铣削加工具有高效率、高精度的特点,擅长空间曲面加工,异形加工等,主要用于像汽车零部件、飞机结构件等现代模具加工。作为我校产教融合实施项目之一,工程训练中心引进了全球知名公司——德国DMG公司生产的5轴加工中心。

本次交流活动,我们请来了德国DMG公司中国培训学院培训师——王朋工程师作为主讲人,王朋结合对该设备所作的现场培训工作,讲述了5轴联动铣削加工不同于传统加工中心的一些加工特点与加工手段,并现场演示了依靠机床自身所具备的精密检测与控制系统如何进行准确对刀等。在场师生根据各自的学习情况,结合自身特点,向王朋工程师提出了一些问题与看法,王朋在现场都给予了积极的解答与回复。通过互动交流,在场师生加深了对5轴联动铣削加工技术的认识,提升数控加工方面的理论与实践水平。

这次活动将持续到3月29日,感兴趣的师生均可来金工基地进行交流,3月27日,金工基地的这台5轴加工中心进行了大力神杯加工的现场演示。

                   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工程训练中心

                           2019年5月14日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310023)

电话:(监评中心)0571-85070129

          (教发中心)0571-85070231

办公室:行政楼425


常用链接

关注我们

Copyright © 2021 浙江科技大学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教师发展中心 浙ICP备05014576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310023)
电话:0571-85070230 / 0571-85070231
Copyright © 2021 浙江科技大学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教师发展中心
浙ICP备05014576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