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创新大赛

当前位置 : 

“以赛促教”,第四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决赛举行

发布单位 :            时间 : 2024-01-19     浏览量 : 
    

近日,学校第四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决赛举行,来自10个学院(部)的18位教师(团队)入围校级决赛。副校长李其朋出席并讲话。

李其朋指出,持续办好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重要举措,也是激励引导教师进一步更新教学理念、重塑教学内容、创新教学方法、开展教学改革与创新的重要途径。他希望,各位参赛教师(团队)在比赛过程中探索教育教学规律,领悟教学改革理念,创新教育教学方法,提升教育教学能力。

参赛教师紧扣“推动教学创新,培养一流人才”主题,立足OBE(以学生为中心,成果导向,持续改进)的教学理念,深入分析学情特点,深挖教学痛点和难点,通过重构教学内容、创新教学方法、创设教学环境、引入数字化教学手段、融入课程思政及改革教学评价手段等,对课程进行系统设计与创新,充分展现了教师先进的教学理念、创新的课程设计、扎实的基本功和出色的课堂教学水平。经专家组独立评审,将推选5名教师(团队)代表学校参加省赛。评审专家对参赛教师的创新汇报文本和现场汇报表现提出建设性意见与建议。

据悉,学校已举办四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本届次比赛于2023年11月启动,共14个学院(部)通过组织院级比赛等形式选拔推荐28名教师(团队)参加校级比赛。学校以教学创新大赛为契机,将进一步营造“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良好氛围,鼓励教师不断更新教学理念,创新教学内容和方法,深入推进课堂教学改革和课程思政建设,助推学校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在省赛备赛期间,教师发展中心将在竞赛培训、参赛选手作品打磨等环节继续提供支持与帮助,助力参赛教师在省赛中获得优异成绩。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310023)

电话:(监评中心)0571-85070129

          (教发中心)0571-85070231

办公室:行政楼425


常用链接

关注我们

Copyright © 2021 浙江科技大学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教师发展中心 浙ICP备05014576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310023)
电话:0571-85070230 / 0571-85070231
Copyright © 2021 浙江科技大学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教师发展中心
浙ICP备05014576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