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创新大赛

当前位置 : 

关于举办浙江科技学院第二届高校教师 教学创新比赛的通知

发布单位 :            时间 : 2021-11-12     浏览量 : 
    


各二级学院(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助力高校课程思政建设,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创新发展,根据中国高教学会《关于举办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通知》(高学会〔2021〕132号)和浙江省高教学会《关于举办浙江省第二届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通知》(浙高教学会〔2021〕16 号)文件要求,经研究决定举办校第二届高校教师教学创新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比赛主题

推动教学创新  培养一流人才

二、参赛对象

全校在职教师(含全英文授课教师),主讲教师近五年对参赛的本科课程讲授2轮及以上,以个人或团队形式报名,鼓励以团队形式参赛,团队成员包括1名主讲教师和不超过3名团队教师。

三、大赛目标

(一)紧扣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主题;

(二)推动高等教育教学改革,助力“四新”建设;

(三)发挥大赛的示范引领作用;

(四)全面推进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同向同行;

(五)打造高校教师教学创新标杆展示与交流平台。

四、赛事安排

(一)本次比赛旨在考查参赛者运用先进的教学理念,优化教学目标,设计教学内容,创新教学方法,改革考核方式;积极探索智慧教育新形态,充分利用信息技术开展教学模式改革;发挥基层教学组织的作用,建设学习共同体,开展教学研究与指导。

(二)比赛分两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2021年11月12日-12月8日,各二级学院(部)选拔推荐

参赛教师(团队)需提交《浙江科技学院第二届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申报书》(附件3)、课程教学大纲(附件5)、课程教学创新成果报告(附件6)。各二级学院(部)围绕竞赛要求和评审标准(见附件4)开展评选和推荐,提交汇总表(附件8)。

第二阶段:2021年12月10日-12月24日,学校组织专家现场评审

现场评审以教学创新设计汇报为主。参赛教师结合教学大纲和教学实践,全面说明整门课程的设计思路,突出教学改革与创新,展示相关过程性支撑资料。汇报时间不超过15分钟,专家评委提问交流时间不超过10分钟。此项占总成绩的70%。课程教学大纲占总成绩的15%,课程教学创新成果报告占总成绩的15%。

五、赛事要求

1.本次比赛将按照主讲教师(含全英文授课教师)专业技术职务等级划分正高组、副高组、中级及以下三个组别,二级学院(部)组织初赛时应考虑参赛教师(团队)的职称结构。

2.各二级学院(部)要做好部门内部的宣传发动和组织工作,优秀教师和教学团队都应参加选拔和推荐。部门的专任教师数达到28名及以上可推荐2名(教师个人和教学团队均可),其他推荐1名。名额原则上分到三个不同组别,具体可由部门进行分配。

3.各部门在初赛结束后,需简要总结比赛组织情况。请于12月8日前将总结和拟推荐教师(团队)的申报书(附件3)、课程教学大纲(附件5)、课程教学创新成果报告(附件6)、比赛总结(附件7)等电子稿以部门名称命名发送至邮箱fdc@zust.edu.cn,纸质版盖好章交至行政楼425办公室。

4.校级决赛结束后将择优推荐优秀教师(团队)参加省赛。

六、奖励办法

(一)校级竞赛将评出报名人数(团队数)30%左右的优秀教学创新教师(团队),并授予“浙江科技学院第二届高校教师教学创新优秀奖”荣誉称号,由学校给予表彰。各二级学院(部)应对在部门竞赛中成绩优秀的教师(团队)予以奖励。

(二)按照初赛组织、推荐情况从各二级学院(部、中心)中评出优秀组织奖2~3个。

教发中心联系人:仝子夜,85070231,行政楼425办公室


附件: 1.关于举办全国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通知

2.关于举办浙江省第二届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通知

3.浙江科技学院第二届高校教师教学创新比赛申报书

4.浙江科技学院第二届高校教师教学创新比赛评分标准

5.浙江科技学院第二届高校教师教学创新比赛课程教学大纲

6.课程教学创新成果报告撰写要求

7.浙江科技学院第二届高校教师教学创新比赛总结

8.浙江科技学院第二届高校教师教学创新比赛推荐汇总表


教师发展中心

2021年11月12日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310023)

电话:(监评中心)0571-85070129

          (教发中心)0571-85070231

办公室:行政楼425


常用链接

关注我们

Copyright © 2021 浙江科技大学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教师发展中心 浙ICP备05014576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310023)
电话:0571-85070230 / 0571-85070231
Copyright © 2021 浙江科技大学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教师发展中心
浙ICP备05014576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