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合式教学设计比赛

当前位置 : 

关于举办浙江科技学院首届混合式教学设计创新大赛的通知

发布单位 :            时间 : 2021-06-21     浏览量 : 
    

各二级学院(部):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根据《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教高〔2019〕8号),推进一流本科课程建设,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根据全国高校混合式教学设计创新大赛组委会《关于举办第三届全国高校混合式教学设计创新大赛的通知》,经研究决定举办校首届混合式教学设计创新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简介

大赛鼓励参赛教师确立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产出导向、持续改进,提升课程的高阶性、创新性、挑战度。大赛以“以赛促建、以赛促用、以赛促教改”为宗旨,挖掘、培育并展示教师的教学设计及课程建设等成果,激励教师不断创新,将课程建设与教学实践紧密结合,不断提高教学质量。

二、参赛对象及项目范围

全校在职教师,需承担一定教学任务,已开展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改革的教师或教学团队,可选定一门课程作为参赛项目:基于优质在线开放课程,或使用在线教学资源、学习管理平台,开展线上学习和线下面授有机结合的混合式教学。

三、比赛内容

本次比赛推荐课程应为校内优质的混合式教学课程,基于线上课程及信息化教学资源,结合本校实际开展课程内容与教学方法的创新,有效提升教学效果,并具有一定的示范辐射作用。(“全国高校混合式教学设计创新大赛评审标准”见附件2)

校级初赛由各二级学院(部)推荐,限推一门优秀混合式教学课程,获省级一流混合课程认定的可以优先推荐;校级决赛由教发中心统一组织,如超过3门课程将组织专家评审按照排名先后顺序取足前三推荐进入复赛。

四、比赛要求

各二级学院(部)经评议后填写参赛推荐汇总表(见附件3)纸质版于7月2日前交至行政楼425,参赛教师还需提供一份混合式教学设计表和一个学期的教学日历电子版材料于7月2日前发至邮箱fdc@zust.edu.cn。教发中心组织评审后将择优推荐优秀课程教师(团队)参加复赛,并录制说课视频。

联系人:方金 85070231

附件:1.关于举办第三届全国高校混合式教学设计创新大赛的通知

      2.全国高校混合式教学设计创新大赛评审标准

      3.参赛推荐汇总表


教师发展中心

2021年6月21日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310023)

电话:(监评中心)0571-85070129

          (教发中心)0571-85070231

办公室:行政楼425


常用链接

关注我们

Copyright © 2021 浙江科技大学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教师发展中心 浙ICP备05014576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310023)
电话:0571-85070230 / 0571-85070231
Copyright © 2021 浙江科技大学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教师发展中心
浙ICP备05014576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