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通知

当前位置 : 
首页 > 工作通知 > 正文

浙江科技学院2023年秋季学期“教学开放月”

发布单位 :            时间 : 2023-11-10     浏览量 : 
    

为进一步增强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和综合素质提升,促进教师间的交流与学习,提高新入职教师的教学技能,充分发挥优秀教师专业引领作用,积极营造爱教乐教的教学氛围,本学期教师发展中心继续推出“教学开放月”活动。我们将搭建多种形式的交流与研讨平台,为从根本上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提供新的思路。本着开放、共享、合作、提升的理念,本次教学开放月共设置了三类活动,欢迎广大教师参与交流!

一、课堂观摩周

课堂观摩周用于展示优秀教师的原生态课堂。我们选取各学院(部)“教学大咖”的课程邀请你来观摩,他们有的是教学竞赛获奖者,有的是优秀主讲教师,有的是教学质量优秀奖获得者,有的是卓越奖获奖者,有的更是深受学生喜爱的好老师……旨在充分发挥教学名师的“排头兵”作用,博采众长,教学相长。(见附件1)

观摩课时间:第9-11周

二、“教育家与金课堂”主题教学沙龙

本期教学开放月继续推出“教育家与金课堂”主题培训活动,致力于培养教育家,打造金课堂。聚焦教育教学研究和课堂教学创新两大主题。

主题一:教育教学研究

促进教师培养问题意识,研究教育教学问题,能够对创新实践成效开展基于证据的有效分析与总结,凝练教育教学研究成果。安排如下:

主题二:课堂教学创新

基于课堂教学真实问题,探讨“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的理念落地实施,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开展课程教学活动和学习评价。活动安排如下:

 注:具体活动时间安排以通知为准

三、磨课工作坊

全员“磨课”,淘汰“水课”,打造“金课”!磨课工作坊再度回归,助力“青椒”们“磨”出精彩课堂。授课经验丰富“大师”现场把脉问诊,疏“堵点”、破“难点”、消“痛点”。第七期工作坊持续接受报名,欢迎老师们现场试讲、观摩。


(微信报名二维码)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310023)

电话:(监评中心)0571-85070129

          (教发中心)0571-85070231

办公室:行政楼425


常用链接

关注我们

Copyright © 2021 浙江科技大学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教师发展中心 浙ICP备05014576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310023)
电话:0571-85070230 / 0571-85070231
Copyright © 2021 浙江科技大学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教师发展中心
浙ICP备05014576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